唐硕

落叶牵动我的情思

    俗话说: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。”尽管有分别之时,也会有再见面的时候。伴着时间的流逝,我们已经在两个不同的城市读书已有两年之久,不知现在的你,还好么?

    又是一年的秋天,秋天的到来,不禁勾起我对你的思念,秋天依旧会有许多树叶飘落,顿时,我对你的思念又深深得浮现于我的脑海之中。还记得那时,学校里种着许多枝繁叶茂的大树,学校中的一年四季都是那么得美丽,犹如画中的世界。春天处处生机勃勃;夏天百花齐放,犹如走进了花的海洋;秋天校园中果实累累,"一只只"如蝴蝶般从树上缓缓飞下,很快便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,走在上面,听着脚下”沙沙“的声音,是多麽的富有诗情画意;冬天,校园又成了另一种迥然不同的风格,虽然北风凌冽,但依旧阻挡不住一片银装的
校园的美丽。然而,那时的你和我都由衷的喜爱着秋天。所以,每至秋天我们总会不厌其烦得在大树下逛来逛去,一边欣赏这美景,一边讨论着你我间对秋的认识。突然有一天,你突发奇想兴奋的说:”要不,咱们一同寻找自己喜欢的树叶夹在书中做书签吧!“于是,从那时起,而后的每一年秋天,我们总会采集树叶制作标签。

    那时我们正在放学的路上,你笑着对我说:放假后你会转到老家去上学。我愣了一下,但看见你那笑眯眯的样子,便不以为然。而后来,放假后返校时,我却怎也找不到你的身影,心中有些着急和不安。突然又想起那天你对我说的话,脑中一片空白,恍惚片刻后便愤愤得在想,你一定是有事耽搁了,很快便会回来了。所以在那段日子里我便开始了漫长的等待。终于得到了确切的消息,你真的转走了。一时间,我心里五味杂陈,久久不能忘怀。很久之后,我才渐渐释然了,总在想大概你也有苦衷吧......

    这个秋天,虽然你不在我身边,但我依旧还会把落叶夹集在书中。这个城市的秋天,书本中的落叶,依旧见证着我们之间割舍不去的珍贵友情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9)